為什麼突然會想學Breaking呢?
很多人這麼問我
我想
是因為看太多人表演過
加上動作十分帥氣
所以才一腳踏入

大概是9月中開始的八!!
我先從看網路上的教學影片
邊看邊試著去做
不愧是地板動作最多的舞蹈
難練的要死
到後來我弟加入了醒吾的街舞社

每星期他一回來
我就請他教我動作如何擺
當然
他也是初學者
也只能大概做給我看
我媽則是知道我想學街舞
請她朋友幫我留意一下哪裡有街舞班

最後還是沒有找到街舞班
我還是這樣練
靠自己的毅力
僅著我弟教我的動作
就一直練下去 每天練 練到熟練

所以然電動也碰的越來越少了
不過
我雖然會全心投入想做的事物
但我最愛的還是電玩 不會變!!

剛開始練的動作是肩定
利用肩膀的力量固定在地板
在用左手和腰力把雙腳往上撐
初學
著實摔個不停
不愧BBOY是摔出來的
等我練個幾年也能有那種成果嗎?!

當然是想學會像風車那種高難度的動作
一跟我弟說就被他吐槽
因為他有一個國中同學跳了六年還不會"拋"

所謂的"拋"就是大風車
因為我不是非常懂Breaking名稱怎麼取的
由來又是怎麼樣
所以就我所知道的Breaking知識說一下

當時我是想
你該不會是說我也要練個好幾年才可能學的會八
我媽則是希望我練POPing或Locking那種比較簡單的舞蹈
因為比較不會受傷
ㄘㄟˊ
天下父母心是八

既然要學
當然是學自己最想學的嘛!!
Breaking雖然難練又容易受傷
不過學成
真的
只能用『酷』和『帥』來說

有一回我弟回來
就教我Ice的動作
Ice又分成兩種
一個是平的一個是側的
施力點和撐地點卓然不同
我在10月初總算是把平Ice撐起來了
接著就開始每天找人測時間
我嬸嬸、我爸等等..

從14秒一直到1分38秒
離3分鐘這個目標是越來越近了
其實說要撐3分鐘以上
主要也只是要能做的穩
才能從Ice這個動作藉此不斷連接下去
這當然要Breaking的高手才做的出來

如果所有動作我都會的話
我是這樣構想的:後空翻→側翻→前空翻→排腿
→平Ice→倒立→頭轉→風車→鞍馬→拋→側Ice→折腰收場

在這裡說
雖然這是家族的一個私事拉
說起來
我想我又要被說"你無聊喔!!"
因為我阿姨呢..
實在是太愛現了
怎麼說呢?!
因為她兩個兒子讀書都非常優秀
目前一個就讀交通大學一個就讀建國中學
唉~
簡稱就交大和建中咩

就我的觀點
會讀書也沒怎麼樣
每個人都有擅長的領域和天賦
大人就是愛比較
有時真是覺得受夠了
雖然我和我弟書唸的不怎麼樣
不過好歹我們高中都順利畢業了
沒有留級修一大堆學分的問題
即使我們愛玩
玩的也不同
一個電玩奇才 一個電腦奇才
一個未來想開電玩店 一個未來想當電腦工程師
我在此先說
要是我真的開成了電玩店
我的好朋友來光顧
我一定大大的給折扣
不過生意還是要做嘛..
可不要太為難我阿~

回到話題
我只是想要用舞蹈來告訴我阿姨
我們不但會玩還會跳舞
隱喻則是說
你兩個兒子除了很會唸書還會幹麻?
玩遊戲不擅長
打籃球又不會打(安仔看這篇文章不要給我碎碎唸)
我至少打了6年的籃球..
好唄!!
更別說會跳舞會些樂器什麼的

深明直意的說就是"書呆子"
每回過年或暑假一回雲林有機會碰面
真的是很愛唸書阿
還帶課本來看
真是夠了!!
放假讓自己輕鬆一點好嗎?

不過我們還是處的不錯拉
不會因為被拿來比較課業就不喜歡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y0223 的頭像
    willy0223

    憶秋徶林

    willy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