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難得將PS3帶到工作場所玩
工作在忙總有喘氣的時候

原以為聽音樂就夠了

用PS3聽音樂多氣派呀~

用電腦 隨身聽 I-POAP
我想落伍拉..

看到客戶一個個羨慕的神情 真痛快
雖然並不是只有我那麼瘋狂的熱愛電玩
擁有多數電玩主機的也不只我一人
享受生活嘛
自己開心就夠了 何必在意旁人的眼光

用PSP聽不是很炫?
從遇到那個小弟弟開始說八

現代的小孩阿
是越來越精 越來越皮 甚至越來越墮落
老一輩的雖說一代不如一代
但細心教導
相信成就會大於舊時代的人們

放的開阿 一直是我的致命傷
凡是上台報告 舉手發言
向陌生人聊天打招呼
最主要的
向心儀的女孩直接表達心意
我為之怯步
沒辦法 誰叫我那麼內向
即使面對家人親戚總放的很開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所以我不適合在大公司上班

我無法大聲
確切的表達內心的看法與想法
我無法明白信心滿滿的表明自己的做法

那位小弟弟阿
是剛升上國一的小朋友
正是我曾經就讀的國中-麗山國中(小小學弟)
還很巧
國小也是跟我同一間學校畢業的(麗山國小)

家人那時候阿
總希望我努力點 考上麗山高中
要是當年考上這下可就變成麗山家族人
這樣似乎也挺炫的
國小中 高中全是同一個校名
可惜國中太貪玩了
至少也習得廚藝上的技巧
只要有食材 我不用怕飢餓
這就是廚師的好處

正當我忙著用出貨品時
一句:大哥哥 這台是什麼呀? 我可以玩嗎?

怎麼..我拿來聽歌的
況且我跟你並沒有任何交集
妳憑什麼跟我開口你想玩?!
我就回了一句:我沒帶遊戲阿~
喔..小學弟有點失落的回應

因為最近又養了一隻米格魯
而且工作時都會帶到工作場所

畢竟老闆是自己叔叔嘛
也是愛狗份子
這隻狗名叫happy(快樂)
除了沒讀過英文的 誰不知道
並不是我取的 而是一位女生取的
當然 不是我朋友 我也覺得無所謂

養過的狗兒們
只有少數是經由我取名
牠 可是經典的非常調皮搗蛋
而且才剛滿2個月
什麼東西都吃
凡指可以吃的食品
當你(妳)正大快朵頤
牠一定會哀求式的叫法
要求妳分給牠吃
如果你覺得可愛 那你就錯大了

當你正在吃便當時
牠會使用頭垂把便當給頂下來
看著散落滿地的菜和米粒
可愛的想法早不知跑哪去了
萌生的只有一肚子的怒火
很多熟識的大人小孩
陌生人都喜歡跟牠玩
看看牠 摸摸牠
好 在轉回來

那位小學弟正逗耍著happy
看他跟happy玩的有多快樂阿
我想想
今天就破例讓你玩我心愛的ps3八

這完美的設計
的確 多買一台來收藏也不會後悔
我回家拿了遊戲過來

哇!我第一次看到ps3的遊戲耶
此時有客戶問:ps3多少錢阿?
我:台幣18000元
毫無疑問的昂貴
小學弟:遊戲多少錢呀?
我:恩..將近2000千元
小學弟:哇!好貴喔!

先從這片玩起八!(實感賽車7)
哇勒~誰開啟了六軸感應系統
x的 真是有夠難操縱
我馬上把遊戲從主機退出來

小學弟:大哥哥 這片遊戲妳是第一次玩嗎?
拜託 哪可能第一次玩
要說第一次
也只是第一次體驗六軸感應系統的艱難操縱

接著放入鋼彈無雙
小學弟:哇!好酷喔~
(妳一定要哇個不停嘛?!太新奇了不成?!)
那時的心裡話 因為突來的客戶
我就先給他玩
忙回來後..
小學弟:怎麼在空中飛呀?
(因為有些機型可以轉換飛行模式)
我:恩..先按這個 在按那個 懂了八
小學弟:恩!

小學弟:大哥哥 妳有玩網路遊戲嗎? 有沒有玩跑跑卡丁車?
我:我不玩那個的 我只玩勁舞團
(他繼續玩他的..)

妳玩過哪些電動? 我問他
小學弟:我只玩過PS one
誰買的?! 我很驚奇的問
因為PS對我來說年代久遠(我小五在玩的)
當然不比我第一次接觸的電玩主機任天堂紅白機還久拉..

小學弟:我叔叔買的
我:喔..
小學弟:我覺得可以玩就好 不用趕流行
真是人小鬼大 古靈精怪(心裡話)
串出這樣的話兒
想當年
流行什麼我就玩什麼

從收集各式各樣貼紙簿
溜溜球 疊疊樂 鬥拼 旋轉飛盤
BB槍 四驅車 BB戰士模型 鋼彈模型
神奇寶貝戰鬥板 怪獸對打機 遊戲王紙牌
到網路遊戲 電玩主機 哪樣我沒深入玩過
物品的量多到堆積成一箱箱
想當年 我當年還頗有生意頭腦的

記得在小四的時候八
我把3架BB戰士模型賣給了同學 就賣了1千元
3架BB戰士模型不過450元
現賺了550元
而且他有需要就會跟我買
真是賺翻了
不過當時的我阿 只想著玩
哪有想存錢的概念
馬上又去買了一拖拉庫的模型來組裝
大大的袋子
滿滿的裝著一盒盒的BB戰士模型

看到的人可能萌生的想法有
1.這小孩怎麼那麼愛花錢阿!!一次買那麼多玩具
2.哇!好多玩具喔!這小孩家裡一定很有錢

想想看一個當時身高13X公分
拼合著30出頭的體型
提著一個裝滿4.50盒玩具模型的袋子是什麼樣的景象
回到主題
因為當時必須出門
所以我就說:直接給你玩最後一場八!!
(那時是我在玩)
我等等要出去
畢竟PS3這麼複雜的機台
萬一留下來給他玩
出了什麼差錯 可不是什麼好事

他失望的說:那大哥哥下次什麼時候會在這裡?
我當然每天都在阿~
(妳當我一星期只工作一天是八..看來還想一直玩下去)

來 妳按這個標誌~
我給他按出光碟
看著PS3緩緩的將光碟吐出來
他不免又來一句:哇!全自動的耶~好炫喔!
我表情只有冷笑..
就像面對一個不知道麥當勞是什麼玩意的土包子
他知道我要離去 便跟我道別
然後步出門口消失的無影無蹤
而後我就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y0223 的頭像
    willy0223

    憶秋徶林

    willy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